Sunday, April 5, 2009

朋友 -Part 2-

帮朋友是出自真心,抑或是另有企图?

你对人好,人家也不一定会对你好
所谓的对你好,不是说一定是回报
还是一千句,一万句的感谢
但至少
不是对你所做的东西无动于衷
可能我做的已超过一个普通朋友需要做的
但是如果真的要这样算下去
不会很烦吗?
所以现在我只是做我认为应该做的而已
只做一些应该对朋友做的东西

不会做多
但也绝不会少

我有事时没找你
不代表我没当你是朋友
只是一些事情不适合或者已经不想跟某些人讲
事情发生了
不想麻烦到其他人
自己会想办法解决

我认为需要讲的话
你不问我
我会很自动地跟你讲
我认为不需要讲的话
你问我
我也未必会去回答你
到我需要你的帮忙时
就是我已没有能力再继续下去的时候
也是我快崩溃的时候

当你出现问题时

真正的朋友会自然而然出现在你身边
真正的朋友会帮你解决问题
真正的朋友会不计较一切帮你

从几时开始
我们仿佛成了陌路人

从几时开始
我开始感到疲惫厌倦


还是我朋友吗?

或许 不吧
天晓得

而人
总要往前看
总要往前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